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繼續寵愛.十年 Tonight and Forever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逝水如斯,而不捨晝夜。
人生無常,唯獨愛有永恆,讓我們繼續寵愛張國榮。」
──唐鶴德

這一周來,陸續看見許多十週年紀念活動的新聞
為了主辦音樂會、發行限量商品、籌備時代廣場紀念展忙進忙出的陳太
為了傳遞思念的金氏世界紀錄,不眠不休折著紙鶴的榮迷們
我坐在電腦前,即使再感動
還是覺得自己像極了一個局外人

直到昨天,看見唐生引用蘇軾悼念亡妻的《江城子》
題在十週年商品記事本上的這段話
搭配兩人出遊時偶然回眸的身影
那種無言卻默契一致的姿態、滿溢幸福的神情
竟讓我哭到不能自己

愛的永恆,只有深愛過的人才懂......

還記得去年4月2日
我一個人跑到外澳海邊,對著太平洋
大聲喊出對你的思念與不捨
任淚水滑落臉龐,流入藍色大地
那天,是一次愛與療傷的儀式

也是從那天起,我就開始計畫著今年
每天一點一滴積攢著旅費
幻想著當天要忍住多少眼淚,又要對你說些什麼
總之,十週年這個特別的里程碑
我從未想過也不允許自己有缺席的餘地
因為我那麼愛你,一切那麼理所當然

所以
當人生的變化凌駕計畫
當我知道,今年因為工作無法前往與你相見時
我開始痛恨成長帶來的責任
也曾有股衝動,想拋棄身為大人必須面對的義務
但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掙扎權衡,我畢竟還是長大了
為了不給別人帶來困擾,最終被犧牲的還是
別人眼中的「任性」

哥哥,我長大了。你會誇獎我嗎......?

他們安慰我說,你永遠都在
思念也是每天不間斷的事
不需拘泥某個場合、某個時間
只要記得,就存在

我也知道溫柔世故如你
昨天化身蝴蝶,飛揚在1,900,119隻紙鶴環繞的時代廣場
感受著大家的愛都來不及了,又怎會怪罪失約的我
但這幾天看著那麼多的活動與新聞
我還是無法原諒自己
竟然,不在那裡......

還好有陳太,感謝她
她想必瞭解這股來自遠方巨大的失落
畢竟我們都那麼愛你
畢竟她是最瞭解你的「自己人」
更是所有榮迷家長般的存在
所以今晚的紀念音樂會
她在台灣、日本都安排了院線同步轉播

等會,我就要出門
和所有帶著遺憾的台灣榮迷一起
在同一個空間裡,想念你。

今晚,至少還有這個場合
讓我能和所有愛你的人一起
跨海同步哭著、笑著,分享記憶
也溫暖彼此

明晚,再看一遍經典《胭脂扣》
透過大銀幕重溫你和梅姑絕美的身影
那句「3811,老地方等你」
彷彿是你們留給我的
永遠的約定

就像唐生寫的「人生無常,唯獨愛有永恆。」
生命或許有太多我們無法掌握的事
但對哥哥永恆的愛,是不會因為時光而消逝的
反倒會隨著年月深藏在心底

也許十週年
只是一個時間點
一枚證明我們寵愛依舊的勳章

愛了你那麼久,我想我也應該驕傲
因為我有絕對的自信
往後的十年、二十年、五十年......
無論何時,無論人在何方
不管用哪種形式
我會永遠對你「繼續寵愛」下去

Thank you, Leslie.
I miss you much, tonight and forever.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