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To My Angel

親愛的哥哥:
你好嗎?
突然想給你寫封信

最近
你看見了嗎
發生在那片友善土地上的一切

如果真的有天堂
為什麼離這個世界那麼遙遠

如果真的有樂土
為什麼求一個安穩那麼困難

這一兩年來
無論是發生在我身上
或發生在這世界上的任何巨變
我已經學會了
不去害怕

卻還是學不會
看見別人無止盡的苦難與悲痛時
不掉眼淚

我想我
還是很脆弱
還是當年那個水做的女孩
體內永遠有流不完的淚
沒辦法冷眼相對

我知道
這世界殘忍的事太多
應該要變得堅強

只是每當我們撐過一場悲劇
好不容易心情回復平靜
總又有另一場更大的悲劇等待發生
彷彿嫌這世界永遠不夠熱鬧一樣

不知道
這時候的你
會做些什麼來安慰大家呢

對我而言
因為你在那裡
我不害怕倒數計時的日子
也不覺得人生無常有多可怕

然而
目睹這些巨變
只讓我們更加珍惜
活著的每一天

儘管人性和人命一樣脆弱
儘管我們可能不夠勇敢、不夠強大
無法抵抗未知的挑戰

但只要還能看見明天的太陽
就應該心存感激地
堅強走下去

所以我還是會
一邊思念你
一邊努力活著
好好做自己

然後
把未來的一切
交付給不可知的力量去決定

你說這樣好嗎?

Love,
Haoling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