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Vamos Rafa!

底下那段文字
其實早在去年澳網奪冠時就寫好
卻一直存在手機裡,無法整理。
始終不知道該怎麼把它修飾得更完整
才足以表達當下我心中激情的萬分之一

因為一路以來,看著你的堅持努力有了回報
在那巨大的成就背後
感動了全球多少渺小如我的靈魂
總覺得對你的感謝與激賞,從你身上受到的鼓舞
以及每場經典戰役在球迷心目中的價值
世界上沒有任何文字能形容透徹

筆拙如我,儘管分享了你所有的榮耀時刻
但面對當下密密麻麻的情緒
總無餘力剖析那一波又一波的思潮
更遑論精準地將它化作文字

這就是為什麼
創紀錄的法網四連霸時,在電腦前親眼見證的我,沒寫
驚天動地的溫網奪冠後,徹夜緊繃狂喜淚崩的我,也沒寫
北京奧運金牌加身、終於跨越高牆登基球王那天,還是沒寫
我知道,是自己「近鄉情怯」
越是在乎的人事物,關己則亂,越難去爬梳整理

所以澳網掄元隔天
我竟然有一股衝動,在公車上就拿起手機
寫下這一長串雖不工整卻彌足真心的文字
其實連我自己都覺得訝異。
也因為是興之所至,時間有限情況下未完成的創作
後來再看,總覺得它太過片段地紀錄感動
卻少了文章該有的格局
總想著哪天修整潤飾過後,再完整呈現出來
但情怯的我,仍遲遲無法動手

不過,眼看最近的你因為傷勢,脫離了巔峰狀態
儘管排名下滑無損你在我心中的評價與地位
但面臨媒體的質疑聲浪,以及許多看好戲的前瞻者
那排山倒海的壓力,
即使剛強如你,也有一個人脆弱的時候吧....
看著你那麼自責,無意識的動作流露出對冠軍的渴望
除了心疼,以及永不離棄的支持與信任
身為球迷的我,還能給你什麼呢....?

重讀一年多前的這段文字
我知道,即使全世界都懷疑你
我仍然相信你可以做到,
相信你會證明給全世界看,終有重返榮耀的一天!
藉由文字,給你我所有的祝福
我會一直在這裡,殷切等待
再度為你感動落淚的那天到來。
﹍﹍﹍﹍﹍﹍﹍﹍﹍﹍﹍﹍﹍﹍﹍﹍﹍﹍﹍﹍﹍﹍﹍﹍﹍﹍

冠軍的心,不滅的魂
求勝的意志,
是歷史的存在。

去年初夏的夜,史詩般的那一役
張力激情懸浮空中,
壯闊的淚水翻飛千里,
穿越亙古的記憶,刻下你的名字。

我用止不住的眼淚與顫抖的指尖,
見證加冕。

那一場瘋狂的勝利,橫越半個地球
奪走呼吸理智,
也暫忘語言。

永遠忘不了,
那種全然掏空又瞬間盈滿的複雜情緒,
一球之間來回地獄天堂,
那痛苦的快感。

最終,
癱享你的榮耀。

猶如一根瀕臨斷裂的弦,
被拉到臨界點,
再一剎那放鬆的酣暢淋漓。

昨日,再度寫下歷史。
你是不變的勇者,旺盛而堅定,
龐大而穩健的佇立在挑戰者面前,
一堵高牆。

戰到最後一秒,絕不輕易言敗,
更無懼任何難關。

一顆冠軍的心,
永遠越琢磨越光亮....

寫於2009.2.2(一)
澳網決賽隔天
﹍﹍﹍﹍﹍﹍﹍﹍﹍﹍﹍﹍﹍﹍﹍﹍﹍﹍﹍﹍﹍﹍﹍﹍﹍﹍

願那顆冠軍的心,
永遠帶著自信與風采,
為每一分每一秒努力,
無論輸贏,都能瀟灑坦然。

一如以往的你。

Vamos Rafa!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