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後崇拜時期 Post-Adoration

在這個世界上
某個地方
總有幾位你崇拜、迷戀過的人

曾經,和他(她)的步調那麼緊密
彷彿連呼吸都一致
卻在或長或短的交會後
踏上完全不同的方向

後來的日子
儘管距離遠了、心境變了
但不管在哪裡
總能意識到他們(她們)的存在
三不五時,讓對方的消息飄進耳裡
偶爾關注動態
都是愛過的證明

說不上掛念,只是關心
像一種反射動作。

這幾年,尤其頻繁
或許是復古風使然吧
總在不經意的時候
看見、聽見我當初崇拜的那些人

有些人,神清氣爽
歲月似乎沒有在他(她)身上產生作用
我靜靜看著那一如當年的神采飛揚
卻怎麼也無法不懷念逝去的時光

有些人,好久不見
卻猛然接收他們(她們)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的訊息
我一邊咀嚼,一邊泛出訝異、驚喜、惆悵、感慨....
好一晌,才有辦法從雜陳的味覺裡
消化出欣慰的祝福,遙寄千里

有些人,則不勝唏噓
外表看起來明明還像是當年仰慕的那個人
而今一言一行,怎麼就變了樣呢?
我望著眼前的他(她),陌生到認不出來
究竟是我當年太天真,愛上一個虛幻的假象;
還是年月的波折讓你放棄了偽裝?

又或者,他們(她們)根本沒變過,
其實變的是我。
是我不再沉迷於青澀的夢幻童話
於是狠心撕開了糖衣;
是我竄改了心動的價值與標準
於是選擇冷眼相對

也許吧,我變了
但為何另一群人,多年來
卻能讓我深深著迷、不離不棄,情感有增無減
這又該作何解釋呢?

我想,只能歸給「緣分」吧
有些人注定是過客
有些愛注定短暫

如今再看他(她)一眼
多遺憾,也只能無語

心中不禁默問
我曾愛過的那些人啊

你們,
現在都快樂嗎?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