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七年之癢 The 7th Year

七年了,好快....

人們總說婚姻中有所謂的「七年之癢」
如果連金玉一般的誓盟,都有崩解的時候
那麼,思念一個人呢?
進入第七年以後
曾經刻骨銘心的糾結與牽掛
是否也會淡去....?

我不知道。

沒錯,
今年是不像以往那樣耽溺回憶
不再放縱自己痛徹心扉,撕裂地哭。
因為我害怕,
只要打開一道細縫
那些隨年月深埋的情緒,便排山倒海而來

但,就算我鎖住所有的思念,
你的身影、你的風采,難道就因此變得模糊?
我的迷戀、我的傷悲,又怎麼可能雲淡風輕?

七年來,我們不斷地複習
那個叫做「遺憾」的東西。
每一遍重溫愛意的過程,都是一次烙印
訴說著思念有多殷切,遺憾就有多深刻

正是這樣的反覆淬鍊
讓所有的傷、所有的痛,以及再多的不捨
都像是呼吸一樣自然
你或許沒意識到它,但不代表它停止作用
藏在愚人節的笑容背後,總有滿腔心酸
那是只有知音人才懂的落寞....

於是我懂了
不進行懷念的儀式,不見得就會遺忘
只要認真愛過、用力傷過痛過
時時在心上刻劃一道複習的記號
思念就能歷久綿長
不管過了多少年,都一樣。


七年了,
時間過得好快....

哥哥,你而家好嗎?

我好掛住你。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