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What Do U Want?

你想要的是什麼
Do you really know?

你很特別 也很幸福
你是一株備受呵護的溫室花朵
所以不懂戶外的小草
忍受風吹雨打的辛苦與堅毅

而你 又是個任性的孩子
總是想說就說 想做就做
為了讓情緒得到出口 不顧後果
你單方面判了對方死刑
又將行刑的權力交付給嗜血的第三人
然後眼見一切 脫軌
卻只能 看著它失控

我不禁想問
這就是你想要的嗎?

不動聲色 自顧自擾亂一池春水
這就是你想要的嗎?
隱身人後 讓對方死的不明不白
這就是你想要的嗎?

今日 平靜的世界已起波濤 
空氣裡瀰漫著窒息的詭譎
我想你不會不訝異
我只是納悶 你真的希望變成這樣嗎?
如今這樣 就能達成你最初的訴求嗎?

也許 這不過是一堂讓你認識社會的課
只是拿別人的生活當教材
代價似乎太沈重了點

你有沒有學會 說真的我不知道
原本我只希望
不會有人因為一次任性而受傷
而現在 看上去是來不及了
默許這一切的我 恐也難辭其咎.....

孩子 請別以為 
這個社會有那麼簡單 全世界都能隨著你轉
孩子 別輕易相信 
只要訴諸媒體 真實就會被聽見的謊言

很多時候 聰明的人反被聰明誤
一旦你決定鬆開手 權力就不在你身上了
甚至 反淪為被操控的魁儡
受牽連的 絕不會只有你

這些 我以為你懂的
還是說 其實你根本不意外.....?

一個既有才氣又有想法 聰明健談的朋友
也許是龍困淺灘 也許是恃才傲物
在你身上 找不到一絲一毫妥協的氣味
忠於自我的程度 連我都自嘆弗如

我懂 其實我們都是任性又驕傲的國王
只是我選擇走出王國 於是被馴化
而你還住在塔裡 尖銳帶有稜角
 
我想 你不會習慣階層的社會環境
我想 你無法屈服受制的權力關係
我想 你還是渴望成就心中的理想
既然如此 孩子
你就去飛吧

只是這次 要真的做好準備
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這段日子的經歷 願你能學會
有時候 適時的一點讓步會更容易達成目標
逐夢 也得要踏實

我也要謝謝你
讓我看見另一種不同的人生
感覺某部分跟自己很像 又彷彿完全陌生
原來 也有人是這樣生活的
比我更隨心所欲 比我更自由

所以 你真的很幸福
請帶著這份幸福
一邊珍惜 一邊心存感恩 
再次 朝向你的天空
飛翔吧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