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新聞】風繼續吹 Our Love for U

王家衛曝《春光乍洩》幕後 梁朝偉做張國榮護士
【2009/03/28 新浪網/上海報導】

王家衛耗時一年多、耗資過千萬元修複的《東邪西毒:終極版》3月27日終於在全國各大影院公映。前晚現身上海萬裕國際影城時,王家衛與該片最重要的一個觀眾群體──榮迷會的成員,進行了一次長時間的對談。對於這部15年後重現大銀幕的電影,王家衛的市場預期並不高:“1994年上映的時候是2000多萬元的票房,那個是我的底線,能超過那個就好了。”

遺憾張國榮永遠“失聲”

林青霞、張曼玉都曾說過看不懂《東邪西毒》。王家衛說:“當時電影出來的時候,很多人都說:你走得太快了。”讓王家衛得意的是,近期《東邪西毒》得到了一個“十年來最具影響力的武俠片”大獎,“我想了一下是對的,《東邪西毒》15歲了,它需要五年的時間去‘醞釀’。”

關於《東邪西毒》的修複理由,王家衛除了強調這是他創立的澤東公司拍攝的第一部電影外,另一個理由是為了懷念張國榮。前晚,王家衛告訴所有榮迷:“雖然有八大明星,但張國榮是《東邪西毒》真正的主角。因為你無法把目光從他身上移開。”

但讓王家衛頗為遺憾的是,因為早年的一場意外,《東邪西毒》大部分的膠片都泡了水。其中很多是張國榮的鏡頭畫面,“我還有那些畫面,但‘失去’了聲音,而我現在已找不到人為張國榮配音了。”

張國榮像蝴蝶 梁朝偉安靜

原本,在《東邪西毒》中飾演西毒的是梁朝偉,張國榮的角色是東邪。但因為《東成西就》拍攝和上映的迅即,王家衛不得不更改角色:“我跟梁朝偉說,你不能演西毒,你那個香腸嘴太厲害了!”

張國榮和梁朝偉同時出現在王家衛的電影中不止一次。他們合作的《春光乍洩》,更是被譽為同性戀電影的經典之一。對此,王家衛前晚爆料說:“其實生活裏,梁朝偉也是張國榮一個很好的護士。”原來在阿根廷拍攝時,張國榮感染了便蠅蟲,每天都會腹瀉,搞得臉色很慘白。“梁朝偉每天都會給他煮粥,還餵給他喝。所以,他們在電影裏的感情才會看起來那麼貼近,那麼自然。”

應榮迷的要求,王家衛還現場比較了下張國榮與梁朝偉,他說:“張國榮在現場像蝴蝶,處處都能聽到他的聲音。他需要別人的關注,也很會關心別人。而梁朝偉則比較自我,比較安靜,現場完全聽不到他的聲音。”
﹍﹍﹍﹍﹍﹍﹍﹍﹍﹍﹍﹍﹍﹍﹍﹍﹍﹍﹍﹍﹍﹍﹍﹍﹍﹍

《東邪西毒終極版》3天破千萬 8成觀眾叫好
【2009/03/29 新浪網‎】

據發行方光線影業透露,王家衛導演的《東邪西毒終極版》在首映週末第三天就突破了1000萬票房大關,為2009年春天的電影市場增添了一抹亮色。

與電影中新加了幾個節氣來刻畫故事一樣,春去春又回,十五年的時空重現,以張國榮為首的八大巨星再戰江湖,在王家衛導演的重新打磨下,大多數觀眾反映現在的自己已然看明白了江湖世界的故事和道理。

《東邪西毒終極版》的票房之所以三天過千萬,在於影片欣賞的多視角,影片既是古裝大片,又是現代人的情感聖經。經過多年的人生打拼,再去看《東邪西毒終極版》,電影不再晦澀難懂。此外,觀眾欣賞程度與十五年前相比也提高了。而中國在過去十五年內經濟形態的變化,深刻影響到了社會大眾的階層構成。1994年,剛剛開始經濟體制改革,大片在那年底開始引進,錄像帶逐步被VCD、DVD取代。2009年,中國已經成為市場經濟大國,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以國際都市的面貌出現在世界,潮流中國成為主流意識形態,都市男男女女的精神生活與十五年前大不相同。王家衛被稱為“發達工業時代的抒情詩人”,正中當下中國的下懷。十五年前,王家衛將金庸小說的人物還原出他們的日常生活和精神狀態,是一種難以想像的劍走偏鋒,在今天看來顯然是獲得了最大的成功。

新浪娛樂在多個電影院門口進行了隨機調查。對於“這麼一部經典電影是否有必要重裝上陣”的看法,有81%的觀眾認為有必要。就“你覺得你看懂了《東邪西毒終極版》了嗎?”,更是達到84%的觀眾表示自己可以明白。多數觀眾還寫下了自己的感言,其中有代表性的觀點是:在過去十五年中,多數觀眾都是通過碟片等方式觀看到《東邪西毒》,而如今呈現在大銀幕上的《東邪西毒終極版》有著非常大的觀影體驗,過去那些不太清晰的細節,得以明確地展現在眼前;而明星陣容又是如此強大,他們所扮演的江湖中人,都有著屬於自己的世界,觀眾在王家衛獨特的江湖世界中,尋找到自己的江湖傳說。

王家衛曾說過,這一次票房成績不能低於上次,短短三天就已經完成任務的一半,顯然這個目標訂得有些保守。一位影迷表示,沒有王家衛的電影,中國電影是不完整的;沒有王家衛的電影,影迷的精神境界是不充分的。《東邪西毒終極版》既是給張國榮最好的紀念,也是觀眾對自我的一次回顧過程。
﹍﹍﹍﹍﹍﹍﹍﹍﹍﹍﹍﹍﹍﹍﹍﹍﹍﹍﹍﹍﹍﹍﹍﹍﹍﹍

張國榮、梁朝偉 當年有段餵粥情
【2009/03/30 聯合報╱記者葛大維/綜合報導】

張國榮逝世六周年前夕,導演王家衛透露「哥哥」(張國榮在圈內的暱稱)和偉仔當年在阿根廷的一段情。王家衛說:「那時張國榮染病腹瀉,梁朝偉不但煮粥餵他吃,還當他的護士照顧他。」

王家衛帶梁朝偉、劉嘉玲、楊采妮、攝影杜可風等去大陸宣傳「東邪西毒終極版」,該片重映是紀念張國榮逝世六周年(4月1日)。大陸「新浪網」報導,王家衛受訪說著說著,就憶起當年在阿根廷拍「春光乍洩」的往事。王家衛說:「當時張國榮不慎感染,每天都會腹瀉,搞得臉色很慘白,梁朝偉每天都為他煮粥,還餵他喝,所以他們在電影裏的感情,才會那麼貼切自然。」

其實從「阿飛正傳」合作以來,張國榮對王家衛的付出,可以說把整個人和心都交給了王家衛。「阿飛正傳」一拍再拍,張國榮無怨無尤;「東邪西毒」在大陸偏遠的榆林取景,張國榮被毒蠍子咬,林青霞光聽就嚇壞了,他當啥事都沒發生過;「春光乍洩」遠赴阿根廷拍攝,張國榮生病每天拉肚子,當地醫生治不好,他自掏腰包搭機往返香港和布宜諾斯艾利斯,瘦了一大圈,還擔心影響拍片。

如今王家衛終於說:「『東邪西毒』裏雖然有8個大明星,但張國榮是真正的主角,因為你無法把目光從他身上移開。」所以王家衛自資上千萬港幣重新修復,把最後一個鏡頭留給張國榮。原本一些在香港片庫裏意外泡水的底片還有張國榮,但失去聲音,王家衛覺得沒有人可以為張國榮配音,寧可不用。杜可風每次談到張國榮都會紅了眼眶說:「我和王家衛已經把他的真、善、美留在電影裏了。」

向來不想比較演員的王家衛破例坦言:「張國榮在片場像蝴蝶,到處都能聽到他的聲音,他需要別人關注,也很會關心別人;梁朝偉比較自我、安靜。」不過在活動上偉仔被大陸媒體問「為何沒帶婚戒」?偉仔微笑妙答:「我不但不喜歡戴婚戒,也不喜歡戴手錶,因為我覺得很重。」
﹍﹍﹍﹍﹍﹍﹍﹍﹍﹍﹍﹍﹍﹍﹍﹍﹍﹍﹍﹍﹍﹍﹍﹍﹍﹍

《東》首映 演員向哥哥致敬
【2009/03/31 大公報‎】

「第三十三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東邪西毒》終極版首映」前晚於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行,當年有份拍攝《東》片的演員梁朝偉、劉嘉玲、林青霞、楊采妮,導演王家衛及攝影師劉偉強齊出席,現場星光熠熠。會上各嘉賓懷念有份演出此片,但已離開大家的哥哥張國榮。

栢芝抱住兒子出鏡

前晚的首映禮,除了見證這部經典新片演繹外,亦有點點燭光向張國榮致敬。酒會上播出兩分鐘精華片段,哥哥的好友張曼玉、鞏俐、劉德華、王菲、黎明、李嘉欣、鍾楚紅等,透過文字表達對哥哥的感覺。張栢芝、舒淇、吳君如、譚詠麟及吳宇森等亦拍下片段,栢芝在片段中說:「好掛住哥哥,我現在已經不同了,已經結婚生BB。我好掛住你,好開心同個仔可以一齊分享你的作品。」說罷栢芝抱住兒子Lucas出鏡,栢芝問Lucas這部戲由誰演,Lucas就可愛的說:「哥哥。」

青霞曾面對哥哥流淚

林青霞與陶敏明齊行紅地氈進場,青霞身穿套裝,佩戴了鑽飾,但問到她有關復出的事,她只揮手未有回答。林青霞在臺上亦談起對哥哥的感受,她表示與哥哥第一次合作是拍《東成西就》,之後再拍《東邪西毒》,那時與哥哥齊住在灣仔,曾一齊乘大巴去片場。記得哥哥問她「青霞你好唔好呀?」可能那時她一個人在香港好寂寞,講了兩句便流淚,哥哥見狀便對她說:「我會對你好好。」從此大家成為好朋友。她又記得與哥哥在山洞拍戲,哥哥被蠍子咬到頸,內地兩個工作人員拿了有毒的蠍子酒為他敷傷口,最後以毒攻毒沒有事。她坦言當時拍戲好辛苦,但現在回想好開心。司儀問到她復出傳聞,她說:「我睇人哋做得好好想拍,但自己心理仍未建設好。」

嘉玲否認求生仔秘方

偉仔與嘉玲十指緊扣行紅地氈,偉仔表示每年差不多時間便會想起哥哥。他指哥哥是好出色的演員。嘉玲對哥哥印象深刻,她表示哥哥好調皮又貪靚,對工作有要求。偉仔亦指哥哥對朋友好好。嘉玲續說:「哥哥需要人愛,佢又堅強但亦脆弱。」

談及有傳她向吳君如取生仔秘方,嘉玲笑說:「黐線,冇。」偉仔亦說生BB順其自然,不能急,這樣會有很大壓力。提到王菲復出,嘉玲又有機會與好友合作嗎?她表示應該不會了,她又不懂唱歌,但很開心對方再出來。

王家衛稱這部戲是十五年前的作品,十五年前沒有那麼多資源,現在好得多。至於哥哥的戲是否多了,他表示不想講多還是少,讓觀眾自己看。此片之前在康城影展播出,他解釋因為哥哥好想去康城,所以決定由那邊開始,現在才返港,這樣更有意思。

楊采妮前晚身穿低胸裝到場,她坦言首次拍戲便與王家衛及張國榮合作,令她永遠不會忘記。哥哥那時是大明星,視她如小朋友,但大家收工後仍會一齊去打羽毛球。她見到哥哥的樣,內心都好難過,很不捨得。

莫文蔚前晚專程捧場。最近周星馳被指與人相處有問題。莫文蔚就對舊愛十分維護,她說:「他同個個相處都好好,同前輩合作,我會以學嘢心態。」她坦言與周星馳已很少聯絡,不想騷擾人。
﹍﹍﹍﹍﹍﹍﹍﹍﹍﹍﹍﹍﹍﹍﹍﹍﹍﹍﹍﹍﹍﹍﹍﹍﹍﹍

《東邪西毒終極版》香港首映 重現經典致敬哥哥
【2009/03/31 新浪網/記者李函喬、金楠‎】

傳奇影人張國榮忌辰將近之時,《東邪西毒終極版》於3月30號在香港電影節期間隆重首映。四大主角林青霞、梁朝偉、劉嘉玲、楊採妮聯同導演王家衛、攝影劉偉強出席典禮,見証這部當代經典的新演繹,更是向已故巨星張國榮致敬。

香港首映禮的氣氛溫暖而傷感,紅地毯的入口處的背景板上,燭光點點環繞著心型圖案的張國榮的名字:Leslie。現場播放《東邪西毒終極版》的片花,每次張國榮出現都會引來場內的一片掌聲。31號下午,在張國榮逝世的文華東方酒店樓下,還會有粉絲自發組織的獻花祭奠活動,《東邪西毒終極版》在亞洲地區的上映,可以說是為紀念張國榮去世六周年拉開了一個盛大而意味深長的序幕。無論是當日星光熠熠的嘉賓陣容,或是《東邪西毒終極版》這部15年前的經典重現,都在這個讓人哀思和追憶的時刻成為張國榮一生傳奇的陪襯。

眾星追憶哥哥絕代風華

提到哥哥,每一個到場的沒到場的明星都是一樣的真摯和感人。現場播放了一組眾明星追思張國榮的採訪集錦,非常動情。張柏芝甚至抱出了自己的兒子Lucas,對哥哥說:“我很好,嫁人了,也生孩子了。這一次的終極版,我可以和我的兒子一起分享。讓我的兒子日後知道,她的媽媽曾經有過一位這麼了不起的好朋友。”張柏芝懷抱Lucas問:“這個電影是誰做的?”,Lucas稚氣的回答道:“哥哥!”頓時全場唏噓一片,不少觀眾甚至留下眼淚。

導演吳宇森也在片中感謝哥哥在《英雄本色》裏對他的幫助,並表示:“只有王家衛表現到張國榮的特質和魅力,是王家衛發現真正的張國榮。而張國榮是我真正的、永遠的朋友。”

主演之一張曼玉、久未露面的王菲、合作過的陳凱歌和鞏俐等也都出現在這部紀念短片中。當影片播放到張國榮在《東邪西毒》裏一個緩緩回頭定格的場景時,全場再次掌聲四起。

親臨現場的林青霞亦回憶起一段當年往事,在拍《東邪西毒》的時候,她和張國榮住在同一間酒店,每天一起做巴士來回。有一天,張國榮問她:“青霞,你好不好?”聽到這個問候,林青霞說自己的眼珠大滴大滴地掉了下來:“那個時候拍戲真的好辛苦,可能是哥哥感覺到我當時一個人在香港的孤單。他當時就對我說,‘我會好好對你的’。就這樣我們就變成好朋友。”

演員分享經典是怎樣煉成的

重看這部經典,梁朝偉覺得劇中對白“好抵死”,勾起好多的回憶。他說:“感覺好不同,不僅是顏色和音樂的變化,導演也有轉變。”

劉嘉玲就笑稱:“王導演的畫面好震撼,好像有詩意的畫,唯一的瑕疵就是看不明白。”她說當時拍攝要求她不化妝,對著馬作戲,是真的不明白導演的意思。現在隨著閱歷的增長,終於看明白了。劉嘉玲又開玩笑:“不明白也不要緊,想看明白就看劉偉強的電影,想看不明白就看王家衛。”

劉偉強導演,亦是當時的攝影接過話說:“其實,我當時也不明白。王家衛導演就說,讓我拍拍山啦、拍拍水啦、拍拍馬啦、再拍拍嘉玲──好電影就是這麼拍的啦。” 劉嘉玲反問:“那你到底明不明白?” 劉偉強回答:“當然明白的,我有看劇本嘛。” 劉嘉玲很吃驚地說:“有劇本麼?”一眾演員笑出聲來。劉偉強補充:“當然有劇本,只是不給嘉玲你看而已。”

當日仍然以墨鏡造型示人的王家衛導演做總結發言,他用“尊敬”兩個字來解答這部“終極版”的意義:“一方面是尊敬為了這部影片參與製作的所有工作人員,另一方面是向張國榮這樣一位偉大的演員表示敬意。”王家衛稱希望這部影片可以以最完美的狀態呈現給大家,希望大家珍惜眼前人。他說:“在今天這麼有意義的日子的回來香港首映,最感謝的是張國榮的影迷。”
﹍﹍﹍﹍﹍﹍﹍﹍﹍﹍﹍﹍﹍﹍﹍﹍﹍﹍﹍﹍﹍﹍﹍﹍﹍﹍

6位摯友憶張國榮6種精神
【2009/03/31 新浪網整理報導】

真誠──

梁朝偉表示,張國榮給他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真誠。“《春光乍洩》拍到一半時,哥哥身體很虛弱,但是他依然堅持每天開工,拍完戲,哥哥經常約我去吃飯,還請我喝紅酒,大家知道他很少飲酒,其實他是希望能幫我找到角色中的情緒。哥哥的真誠時刻感動著我,和他一起拍戲很安心,因為他不但自己做足功課,還會想盡辦法帶你入戲。”

關懷──

2002年,林嘉欣出道第一年,她第二部電影便有幸與張國榮合演。林嘉欣告訴記者:“開機前,張國榮就聯系我提前來了一場對手戲,因為這次接觸,我和他也熟悉了起來。在拍攝過程中,張國榮或是站在高處,或是蹲下身來看著我,對我進行指導。”哥哥的關懷讓林嘉欣非常感動。

尊重──

懂得尊重他人,成為哥哥最讓人感動的地方。曾執導張國榮最後一部作品《異度空間》的導演羅志良告訴記者:“當初我拍《色情男女》時,我還沒有名氣,那時張國榮已經很紅,但他對我卻沒有一點架子,在我們意見不統一時,他會仔細思考我的意見,甚至有時讓他在拍戲時襯一些新人,都從不計較。”

敬業──

電影《霸王別姬》的藝術指導張曼玲回憶道:“第一天,我到片場時他在那裏壓腿,我丈夫問他‘張先生,你臉怎麼這麼紅呀?’他說‘沒事,練的。’後來才知道,他當時發著近39攝氏度的高燒。學戲的這一個多月裏,張國榮每天上午都會練4個小時,就連吃飯他都在想動作,甚至走路都在練習臺步,總之,我從來沒見過這麼敬業的人。”

謙和──

在《新上海灘》中曾與張國榮密切合作的潘文傑導演說道:“圈內最容易溝通的一線演員其實還是張國榮,他會很虛心地聽別人的意見,然後用一種最佳的方式讓雙方都滿意。拍攝《新上海灘》時,他雖然有自己的想法,但不像其他‘大腕’一樣不講道理,盛氣淩人。”

執著──

王家衛告訴記者:“一般來說,大家在聊起張國榮時,都會談到他的才華和模樣。除了這兩點,張國榮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執著。就像我們拍《東邪西毒》時,他是唯一一個在沙漠中從頭待到尾的人,只要是他認定的事情,他就一定要做到,他就是一個這樣的人。”
﹍﹍﹍﹍﹍﹍﹍﹍﹍﹍﹍﹍﹍﹍﹍﹍﹍﹍﹍﹍﹍﹍﹍﹍﹍﹍

張國榮逝世6周年 眾星憶哥哥
【2009/04/01 聯合報╱記者葛大維】

張國榮逝世6周年,和他合作過的影壇好朋友懷念無限,林青霞、張曼玉、鞏俐、王菲、劉德華等,在心底輕頌:風繼續吹,影永遠在。

今天是張國榮逝世6周年的日子,全球影迷對他的懷念特別多。王家衛將張國榮15年前拍的電影重新修復成「東邪西毒終極版」,為了紀念他而推出,更勾起了好多明星對「哥哥」(張國榮暱稱)的懷念。

林青霞和張國榮合作「東邪西毒」,他承諾要好好照顧隻身在香港拍片的青霞,後來兩人再合作「白髮魔女傳」,片中在水中擁抱激吻的戲,就是青霞對哥哥完全的信任;劉嘉玲在「阿飛正傳」中癡愛張國榮,嘉玲形容哥哥是個既堅強又脆弱的人;「阿飛正傳」中被張國榮拋棄的張曼玉,戲外兩人是知己,張曼玉藉「東邪西毒終極版」公映機會,特別用英文寫下對哥哥的思念:「這部美麗的電影常留我們心中,就像美麗的張國榮一樣」(The Beauty of This Film Will Remain With Us Just Like The Beauty of Leslie Will)。

張國榮和鞏俐合演的「霸王別姬」是華語影壇的經典,鞏俐想念「哥哥」:「沒有人可代替你的光影,你的笑容永遠陪伴我們,想念你,張國榮」;製片徐楓稱讚張國榮是:「永遠的虞姬。」

重感情又講義氣的張國榮,讓合作「阿飛正傳」、「新上海灘」的劉德華難忘:「你是我們的好朋友,因為有電影,所以我不覺得你離開過」;合作「縱橫四海」的周潤發感性懷念:「風繼續吹(張國榮名曲),哥哥繼續『型』」;合演「家有喜事」的吳君如認真說:「前兩天還在夢中見到你,我真懷念你」;合演「色情男女」的舒淇說:「你是我心中最好的人」;合演「戀戰沖繩」的王菲真誠說:「願你已放下,常住光明中。」

導演吳宇森和張國榮合作「英雄本色」、「縱橫四海」令人難忘,吳宇森表示:「張國榮在我心目中幾乎是完美的藝術家,可惜走得太早,還好有王家衛的電影,捕捉到他最特殊的魅力,永遠留給觀眾。」;王家衛說:「當年張國榮一直想和『東邪西毒』去坎城影展等各地宣傳,我總算完成他的遺願,跑了許多地方後,如今再把這部電影帶回他的故鄉香港。」
﹍﹍﹍﹍﹍﹍﹍﹍﹍﹍﹍﹍﹍﹍﹍﹍﹍﹍﹍﹍﹍﹍﹍﹍﹍﹍

張國榮逝世六周年全球思念 舊作上映票房紅
【2009/04/01 中國評論‎網/香港媒體報導】

每年4月1日,全球張國榮(哥哥)歌迷都會追憶偶像!來自各國歌迷的鮮花,昨午已擠滿文華酒店門外,日本歌迷更親摺2,566隻紙鶴,寄託“哥哥笑著回來”的思念。

今日是哥哥逝世6周年紀念,每逢哥哥忌辰,陳淑芬都會和一大班好友去陪唐鶴德,不過,今年她要為明晚舉行的草蜢演唱會綵排,晚上未能抽空出席,故今晨會去寶福山拜祭,她說:“我唔覺得哥哥走咗,佢好似成日喺度,我屋企有好多佢嘅相,日日都見到佢,好掛住佢。”

而日本歌迷每年都會摺紙鶴悼念哥哥,陳淑芬表示今年已收到2,566隻紙鶴,她說:“日本歌迷話‘25’係日文Smile諧音,‘66’代表會回來嘅意思。(今日帶去寶福山燒畀哥哥?)我交咗畀唐生(唐鶴德),睇佢點處理。”

去年陳太為紀念哥哥舉行《Miss You Much繼續寵愛音樂會》,由於演出歌手眾多,要解決版權問題,陳太希望趕及9月生忌推出DVD送給哥哥。

花牌堆積如山

雖然哥哥離開了6年,但時間並不能洗去歌迷對他的思念,昨午,一個接一個漂亮花牌送到文華酒店門側,代表來自香港、台灣、美國、加拿大、日本和上海的歌迷悼念一代偶像,連外籍人士路經都被吸引停下腳步拍照留念。

現場大部分是香港歌迷,有兩位表示已看了王家衛執導的《東邪西毒終極版》,但她們覺得新不如舊:“新版專登整啲新嘢畀觀眾,但未必啱,又剪沖哥哥開場打馬賊嗰幕,都表達唔到西毒心狠手辣嘅感覺。”

舊片《東邪西毒》重映票房不俗

另外,張國榮舊作、翻新後重裝上陣的《東邪西毒終極版》3月27日正式上映至今票房不俗。據片方光線影業稱,該片首週末3天票房突破了3千萬,和同期上映的奧斯卡獲獎片《貧民窟的百萬富翁》打了個平手。究竟是哪些觀衆,懷著怎樣的心理去捧場王家衛的這部《終極版》呢?

《東邪西毒終極版》上映的檔期恰逢“哥哥”張國榮的忌日,“榮迷”捧場是理所當然的事。該片的北京首映式上,“榮迷”的海洋幾乎淹沒了紅地毯,幾乎每位到場明星都追憶張國榮,足見張國榮的魅力是該片票房的一大保障。

資深“榮迷”、媒體人唐崢說,她就是沖著張國榮才去影院看《東邪西毒終極版》的。“只要有機會在大銀幕上看到他的表演,我都會去的。”唐崢表示,要是日後有《阿飛正傳終極版》、《春光乍泄終極版》上映,她也會毫不猶豫地去影院觀看。談及剛看的這部《東邪西毒終極版》,唐崢印象最深的就是顏色更鮮豔了。“可能有人會不太適應,但我還挺喜歡的。”而王家衛讓《終極版》的最後一個鏡頭定格在張國榮身上的做法,更讓“榮迷”唐崢感到滿意,“這個定格太有衝擊力了!”至於王家衛對片子細微的剪輯,唐崢認為沒什麼影響,但她對王家衛剪掉林青霞臨水練劍後的一聲大吼感到費解。“原版裏林青霞有兩次大吼,一次是穿著女裝在沙漠裏,一次就是水邊練劍後。我覺得這是原版中的亮點,展現了人物的內心世界。不知道王家衛出於什麼考慮,在《終極版》中剪掉了。”
﹍﹍﹍﹍﹍﹍﹍﹍﹍﹍﹍﹍﹍﹍﹍﹍﹍﹍﹍﹍﹍﹍﹍﹍﹍﹍

《有心.人.共鳴》晚會獻唱 林憶蓮深刻感受哥哥的愛
【2009/04/02 成報/記者達裏、彩兒/香港報導‎】

4月1日是哥哥張國榮的忌辰,昨日是哥哥逝世六周年紀念的日子,來自世界各地的榮迷都會自發性舉行一系列紀念活動,哥哥故居和文華酒店亦鋪滿鮮花,昨晚在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的《有心.人.共鳴》張國榮作品致敬晚會,更吸引逾千名歌迷到場,並邀來特別嘉賓林憶蓮和倫永亮獻唱哥哥的作品。

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聚滿哥迷,大會原本預計有千人出席,但未到開場已超逾此數,圍觀的市民站出圍欄外欄杆,警員到場維持秩序。晚會開始先播哥哥的《紅》MV,其後回顧哥哥在五個不同範疇的創作精華,包括唱片監製,演員、演唱會創作總監、導演等,並將他以往的作品剪輯成一小時的片段,及播出他執導的戒煙宣傳短片《煙飛煙滅》。

真正的Super Star

憶蓮於百忙中抽空出席獻唱,她在上臺說︰「我喺後台一直睇片段,深刻感受到哥哥嘅愛;我同佢係好好朋友,哥哥亦係我尊敬嘅藝人,係真正嘅 SuperStar!今晚好開心可以唱到佢嘅作品。」她分別演繹了《有心人》和《當愛已成往事》。歌迷會負責人李小姐表示,本來憶蓮要出埠工作,錄好片段播出;但在知道延期後就通知歌迷會可以出席,實在很有心。期間有名男市民不慎跌落地,情況一度混亂,要由救護人員協助。

此外,超過五十名歌迷齊聚文華酒店對開公園舉行燭光晚會,大部分歌迷均穿上黑色服裝,現場除播放哥哥的歌曲又擺放多個以百合花組成的心形花牌及以草砌成Leslie字樣。傍晚6時20分,眾人手持白蠟燭杯,唱出哥哥的歌曲並進行默哀儀式。

而不少來自日本、韓國及內地的哥迷,到哥哥生前位於加多利山的住所外獻花;有內地歌迷自製寫滿懷念哥哥字句的花牌,亦有歌迷在住所門外祈禱,其後安靜地離開。
﹍﹍﹍﹍﹍﹍﹍﹍﹍﹍﹍﹍﹍﹍﹍﹍﹍﹍﹍﹍﹍﹍﹍﹍﹍﹍

1200哥迷悼張國榮
【2009/04/02 明報/記者柯美、劉一立、楊敏麗】

逝世6周年紀念

昨日是「哥哥」張國榮逝世六周年紀念,「哥迷」以不同方式作悼念。當中毛舜筠(毛毛)在其blog內寫下對哥哥的思念與點滴;哥哥生前的經理人陳淑芬則與張徹太太、鄭欣宜到安放其骨灰的寶福山拜祭。文華酒店與哥哥的加多利山寓所就放滿Fans送贈的花圈,儼如一片花海。晚上於文化中心就有由哥哥歌迷會Red Mission主辦的「有心.人.共鳴」張國榮作品致敬晚會,現場約有1200名有心「哥迷」聚集,哥哥生前好友林憶蓮及倫永亮則任表演嘉賓。本要往外地工作的憶蓮押後工作,親到現場獻唱《有心人》一曲,由倫永亮鋼琴伴奏,二人又合唱《當愛已成往事》。據歌迷會幹事林小姐表示,現場會播放哥哥的創作作品,包括《赤裸的秘密》劇場版,當中有哥哥的獨白。

市民攀高欄混亂中受傷

「哥迷」圍滿文化中心外,還有不少在外圍圍觀的市民,由於造成阻塞,故有警員在場驅趕未能入場的市民離去。當中有一位男子攀上高欄觀看追憶會情,在場警方勸他落地,但混亂中該男子跣腳而跌傷,需要由救護員安排檢查送院。

毛舜筠想起哥哥心就痛

雖然哥哥已離開大家6年,但一班好友亦對這位故友念念不忘,好像他的生前好友毛毛就在其blog內寫下對哥哥的思念。她說:「又到4月了,每年到這段時間,總接到一些電話,想我說些對你的感受。好像是昨天的事,但回頭一看,已是六年了!你的歌聲、與你一起時的片段,常常浮現在腦海中。有一次我們一起去做宣傳,那時我們才剛認識,便隨便挑了一首歌合唱,想不到我跟你是如此的合拍,那是我們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公開合唱表演。我和你竟無聊到相約去唱粵曲!你就是聰明得叫人妒忌,連粵曲也唱得像大老倌一樣!我望住你,心想:幸而你不是粵劇小生,要不然,一直是任姐(任劍輝)Fans的我,一定會變心了!我倆最愛邊唱曲邊打牌,雖見一眾牌腳煩得要死,我倆卻樂在其中。那一年冬天,我們一班人去Las Vegas過春節,回溫哥華的時候,我就住在你家,那次是我人生中最愉快的一個假期。還記得,那次去新加坡拍戲,飛機上你手心不斷冒汗,我才知道你是畏高。可是…每當我想起,我的心就痛…」

陳淑芬寶福山拜祭

另一位好友兼前經理人陳淑芬則於昨日早上10時與張徹太太、欣宜,到沙田寶福山安放哥哥骨灰的寶禪堂往拜祭,順道拜祭哥哥的鄰居肥姐和羅文,約逗留個半小時便離開。

文華酒店儼如花海

至於哥哥輕生地點文華東方酒店門外,昨日擺滿鮮花儼如花海,更不時有歌迷及自由行到場悼念。酒店對面的小公園則舉行悼念晚會,現場擺放白色心形大花牌,逾半百穿上黑衣的歌迷手執蠟燭靜候。傍晚6時41分,哥哥離開的一刻,現場默哀一分鐘,並播出漢洋主唱的《哥哥》一曲、以及哥哥聲音片段:「多謝,我希望我永遠都會記得你。」不少歌迷一聽即閉眼飲泣,場面感人。而籌備晚會的資深歌迷Cindy表示,現場聚集來自中、港、日韓的有心歌迷。
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

其實,還有好多
我們對你的愛,永遠看不完

不只這些
韓國首爾也舉辦了你的紀念影展
完整播映當年遭刪剪的《春光乍洩》
以及好多部經典作品

我身處的這座島上
雖然沒有公開的官方紀念活動
不過,電影台也在當天播了一系列你的電影

我打開電視
看著螢幕裡的如花與十二少
那樣的芳華絕代 
美麗到我無法逼視

卻還是天人永隔
不管在戲裡 或戲外

悲傷 一剎那襲來
直到我在淚痕中 想起此刻的你們
有彼此的陪伴 有眾人的守護
一定過得很快樂吧
於是 破涕為笑

就像那「胭脂扣」
扣起如花與振邦誓言相守的愛
你的作品 
也永遠把我們的心鍊在一起
每看一次,每聽一次
都彷彿在說:
『三八一一,老地方等你。』

感覺,你從不曾離去
依然可見

不羈的風,繼續吹.....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