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哭砂 Mess

往年 我逃不過也不想逃
靜靜地躺
等那狂潮慢慢淹沒我
才在熱淚中
嚐到了愛與被愛的酸楚 帶一點甜
嚐到了何謂「痛並快樂著」

今年 我讓自己忙碌
天真地以為 
情緒會淡沒在例行的公事裡

誰知 它 
是一把握不住的砂
我越用力想抓在手裡
它越輕易從指縫間流洩
讓我措手不及

於是 
我的眼裡 心裡
各被埋下一顆不定時炸彈
輕輕觸碰就粉身碎骨

不僅 
聽你的歌 會掉淚
看你的戲 會掉淚
就連公車上捷運裡 甚至走在人行道
眼前一幕幕車水馬龍
都提醒著我這世界已沒有你的空虛
再喧囂 再繁華
只是更顯落寞

讓我的眼淚
從城市的這一頭
滑落到另一頭
總來得突然 卻又不能放縱
只能匯聚在眼眶裡 用手偷偷抹去 
涓滴穿透我的心

難怪他們說不要壓抑 
壓抑只會帶來更大的後座力
情緒總會找到自己的出口
用你無法抵擋的方式

可是怎麼辦 
此刻的我 混雜了悲傷難過遺憾眷戀思念不捨...
還有苦澀的愛慕
全都像砂漏一樣 一股腦傾洩而出
我整個人 整顆心 
已然亂了套

今年的 這一天
我竟摸不清楚心中翻飛的感受
我竟寫不出一字一句給你的詩
我沒有辦法走出這一團迷霧
這種「亂」 讓人無助

我想 你早就懂了吧
所以才說

『忘掉你 像忘掉我心』

只是你怎麼 來不及教會我 
被思念點了穴的時候 
該怎麼整理自己
才能回到最初那個 純粹只要戀著你 崇拜你
而無須顧及其他情緒的我?

你,幫幫我好嗎
Leslie, 哥哥?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