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昨日的孩子 A Child

今天 我才後知後覺的聽說
你決定要飛了

所以昨日的一切
或許你根本不在意
那只是你給其他人的臨別贈禮
早在做決定的那刻 你就豁出去了

其實我早知道
這一天 只是遲早
不過聽你說要飛離了
怎麼隱約 就是有種捨不得
同時又摻雜著羨慕

臨別 收到你贈詩一首
鑲嵌著我的名字
短短一個下午 你就為每個人備好禮物
更顯你才氣縱橫

我在心中一句句唸著 這首詩
細細品味 默默承情 
然後看著眼前即將離去的你
笑得依舊像個孩子

不知道為什麼 
所有同志中 我最在意你

也許是你給我的第一印象太深刻
也許是同齡的緣份 尤其你的生日對我有獨特意義
也許是你過去的豐功偉業 非一般人能為
也許是你那世故外表下 孩子般的氣質
也許是你唾手可得的才華 既隨心所欲又充滿理想
自由堅定的讓我羨慕
當然 還有射手座天生活潑外放的性格
 
正因為 你是這麼特別的綜合體
所以 我才會這麼在意吧

仔細想想 也許就是「羨慕」
羨慕你 有太多我也曾嚮往卻做不到的堅持
羨慕你 即使結婚邁向三字頭還能享有任性
羨慕你 才華洋溢 既聰明又耀眼
所以 我才會這麼在意吧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 
究竟 我是在對你說話
還是透過你 
我在對自己心裡藏著的那個孩子說話呢?

可能每次看見你
就像看見潛藏的我 一個曾經夢想成為的自己
可以永遠做自己 永遠不要長大 
可以不學會成熟 可以不調整自我

感覺是這麼熟悉 
我才不自覺被吸引吧
這種情愫 不是愛情
卻更像一種彼此照應的革命情感

月底你就要飛了 雖然相處緣份短暫
但我其實很高興 
能認識你這麼一位有意思的朋友
年紀越大 要找到純粹真實的友誼越不容易 
所以我們更值得驕傲 更值得高興

雖然離別讓人心情複雜
但不代表友情的結束
而且 另一方面我也為你開心
選擇飛翔 代表距離天空更進一步 
給你我滿滿的祝福 願你能順利朝著理想
展開更璀璨的人生

我心中那位已經甘於平凡的孩子
也會期待 看見你美夢成真
為每個任性的靈魂 活出漂亮的未來
祝福你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