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永遠的天王 Dancing King

今晚之前,我真的沒想過
那18年前的愛戀,
一段已經遙遠而陌生的純真回憶
竟還有重燃的一天

在今夜,隨著你的歌聲、你的舞動
舞台上一舉手一投足之間
讓那段早已埋入記憶深處的熟悉旋律
又再度清晰起來....

當年,會愛上你
對每個小女生來說,真的一點都不難
俊俏又帶點稚氣的臉龐,張著深情無辜的大眼
不止讓電視機前的我眼睛一亮
也讓我最好的朋友深深為你著迷
是她拉著我坐在她家裡
一遍遍放著你的錄音帶,一首一首的唱給我聽
對我訴說她心目中的你是多麼美好
帥氣的外型,強力放送的廣告
你就像一陣旋風,席捲了每位大小女孩的心
所以後來,同樣一捲錄音帶
很快地,也出現在我的書桌上

於是,那陣子每天上學最大的娛樂
就是和好友談論你,分享關於你的一切
我們唱著你的歌、買你的相片、貼滿你的海報
對我來說,
你就像我們共同擁有的寶物一樣
是我們這段珍貴友誼的證明

兩年後,我和她
升上高年級、分了班
總有一些事,讓友誼產生微妙的變化
再加上青春期說不出口的彆扭心情
那時的我,只能無力地
看著自己跟最好的朋友漸行漸遠
直到兩人再也不曾一同回家、一起唱你的歌
甚至,再也不曾見面....

也差不多是那時候
我開始有了新的偶像,轉而愛上別人
慢慢不再聽你的歌,慢慢淡了聯繫
彷彿冥冥中自有羈絆
注定了我和她和你之間,同樣短暫的緣份

18年來,我們各自在人海中載浮載沈
儘管這世上的紛紛擾擾
不時阻隔了我們之間的距離
也常常忽略彼此
但,只要真愛過,就不可能遺忘

如同我記憶中的她,
永遠甩著長長的馬尾,永遠是當年的嬌俏開朗
你在我心裡也是,
永遠有不同於他人的地位
永遠提醒著我心中那一段遺憾卻美麗的友情

老實說,今天進場前我還跟朋友說
『沒想到四大天王裡,我第一個看的演唱會是Aaron。』
抱歉,雖然很失禮,但這感慨卻是真的

18年前,你是我第一個愛上的四大天王
後來是Andy,當時全班無論男女都為他瘋狂
還拜託音樂老師在課堂讓大家合唱「喔~給我一杯忘情水」
之後,四大天王最年輕的Leon更成為我一生的愛
專輯一張又一張的買,也參加過歌迷後援會
不曾撕下的巨幅海報至今仍高掛房裡
即使現在熱情退減,心裡也永遠以歌迷自居
所以我一直相信自己去的第一場四大天王演唱會
除了Leon不會是別人
(可惜到現在,盼他來台開唱,不如去香港看快一點)
而Jacky,雖然很欣賞他的歌聲,卻未曾瘋狂迷戀上
不過百萬專輯裡,倒也貢獻了一己之力

90年代,四大天王的熱浪
整個華人地區沒有人能不臣服
你們四位,是我這一世代的青春回憶
只是當年我怎麼也想不到
過了20年,你們依舊站在浪頭上
無論是戲劇、歌唱、舞台表演,在各個領域發揮影響力
就連容貌身材,也能保持20年如一日的不變
是怎樣的兢兢業業,讓你們永遠年輕?
是怎樣的用功努力,讓你們不斷進步?

今晚的Aaron,給了我答案
經典動感舞曲一首接一首,熱力四射
450°的立體旋轉舞台縱然令我目不轉睛
你隨之旋轉的華麗舞步與沈穩從容的表演姿態
更有一值金氏世界紀錄的氣勢
高低槓上,燈光照射不到背後多少苦練的痕跡
舞台上水花飛濺,澆不熄持續前進的動力
在你身上,更看不見這18年歲月的痕跡

表演與舞台的完美結合,一氣呵成
絕對是我看過最精采、最華麗、最令人驚豔的演唱會
觀眾即使非歌迷,單純欣賞表演也保證值回票價!
走出會場那刻,我只有一種感覺:
『就算是外國藝人的演唱會,
也難有人可以超越Aaron與他的舞台。』


快歌,讓人讚嘆炫目的舞台設計與光芒萬丈的天王魅力
慢歌,回憶直上心頭,這10幾年間不曾再唱的旋律
我竟自然而然就脫口而出,輕易地跟著你一起唱
彷彿與當年連上線,讓我數度壓抑在你歌聲中落淚的衝動
串場影片裡,一幕幕回顧著18年來的成績
一樣是當年那張俊俏的臉龐,如今卻站在不同的高度
這一切,靠的是你永不放棄的努力

今天過後,
我雖然不敢說自己會重新成為你的Fan
但我肯定可以大聲地告訴別人

愛過你,我真的好驕傲!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