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遲來的紀念日 Late Anniversary


《照片來源:http://www.fotosearch.com/

這個蛋糕,代表一份祝福
獻給10月底生日的老爸,以及我自己。
當然,
還有這塊缺乏主人細心灌溉
卻仍默默陪著我走過一周年的園地。

雖然來晚了,但我還是想說:
謝謝你!Happy BirthdayAnniversary

其實,我並沒有遺忘
之前重新讀一遍去年自己寫下的文字
依舊能體會當時的悸動。

9月底,這裡滿周年
難得第一次有網誌能維持這麼久,我自己也覺得訝異
雖然,今年的文章數遠不及去年3個月的量
即使,我還是常犯老毛病,動輒2、3個月任其荒蕪
可是我心裡知道,這裡永遠會在、永遠不會改變
總是在我最需要它的時候
無聲地陪著我,讓我盡情宣洩想說的話

一周年了,
我很開心,也有股小小的驕傲與感動
深知自己該上來寫點什麼
但那時的我,生活正被一份陌生的排拒感壓得喘不過氣
每天回家只想放空
無論喜怒哀樂,任何感覺都停不久,很快就被驅離
我什麼也抓不住

直到下定決心,破釜沈舟地脫離那種生活之後
剛開始,有一種心頭大石總算放下的解脫
我終於又可以做回自己,堅定自己的原則
既然是對的決定,我絲毫都不惋惜。
只是,
生活就好像逃離一場交戰
暫時喘口氣以後,等著我的又是另一片茫然....

雖然這段時間
我利用連續假期與朋友去了一趟久違的日月潭
讓山明水秀洗滌我由外到內的塵囂
心靈彷彿得到安撫
但,總是短暫。

就這樣,在迷惘中
父親的生日被無力地忽視了,我很抱歉。
去年我還能為自己的生日安排活動,今年也力不從心
踏出了門,也沒有方向。
有時候,抓到一點感覺,想要上來寫點東西
話到嘴邊,卻不知如何開口
筆還來不及提起,只得放下....

不過,今年的生日,真的很不同
除了複雜的心境,還有令人無言的際遇。
莫名地,一位稱不上是朋友,也不應該像朋友的人
就在我幾乎淡忘她姓名長相的此時,
在網上主動攀談,熱情地像好久不見的老友一樣
於是,我毫無準備地,
被迫接收我其實不是很想知道的消息
尤其是透過她得知的....

幾天後,一個消失很久、突然從我生活裡蒸發的人
傳來一封我壓根沒想過會收到,
或者說早八百年前就該收到的生日簡訊
在剛過凌晨的深夜,突然出現在手機裡,成為第一通祝福
就像Harry Porter阻止不了「佛地魔」,說出現就出現。
於是,我又毫無準備地,
楞住、打開、閱讀,卻揣測不出背後的用意、兩者的關聯
更糟的是,我摸不清自己此刻的心情
究竟該欣慰、該懷疑?還是感到無奈....

也許,有刺激還是好的。
讓我漸漸可以在迷茫的生活中
越來越清楚地,聽見自己的心聲
越來越踏實地,掌握一些感覺
所以才有這篇文章的誕生

最後,我要感謝我的朋友們
感謝你們沒有忘記我
永不吝惜貢獻你們的愛與祝福
無論一段重溫陽光、青春與歡笑的旅程
或者一個比這張照片精緻千萬倍的草莓蛋糕
共度一晚短暫卻溫馨的生日餐會
都溫暖著我的心

更謝謝我的父母
因為有你們,才有今天的我
因為有你們的愛與支持
無論前方多朦朧、多徬徨,我都有勇氣前往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I Love You All!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