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中華職棒 CPBL

風雨飄搖中,又一年過去了...

這些年,這四個字幾乎被打成「假球簽賭」的代名詞。
每次聽見,總覺得無奈
因循苟且的聯盟高層、故步自封的球團領隊、
泛黑勢力的威脅利誘、軟弱的人性、見獵心喜的媒體.....
身為球迷,每一次,除了心碎難過
也只能被動地認命。
漸漸的,我們只能自我保護,只好學會選擇
把對棒球的熱情保留給國際賽的中華隊跟王建民

正因為多次失望過、灰心過
再加上生活的紛擾
於是,我慢慢淡出球場,不復當年的熱情
所以最近各隊一些年輕的球員,我已經叫不出名字了。
但就算如此,我還是做不到
對這位相伴19年的老朋友不聞不問

季後賽之前,米迪亞事件爆發
我原以為今年會有一個職棒史上最冷的冠軍系列賽
身為老龍迷,以及"半個"牛迷
今年的獅象大戰,原本只抱著隔山觀虎鬥的看戲心態
沒有太深的情感投入,也沒有太多的期待

沒想到,這一系列比賽高潮迭起、扣人心弦的程度,
還是讓我一個人在電視機前緊張大叫
盯著螢幕,跟現場滿場的球迷同步
一下為適時全壘打歡呼,一下又為雙殺的Nice Play喝采
突然間,有一股重拾職棒熱情的火焰

好多回憶,開始清晰了起來...

我想起19年前,第一次跟著父親到球場看味全龍比賽
從此愛上龍魂,成為小小棒球迷
拼命省吃儉用買球員卡、簽名球、訂閱棒球雜誌
仔細地把球員剪報、球賽票根一一貼到自製的剪貼簿裡。
我忘不掉當年的黃平洋、林易增、黃煚隆、李安熙、
陳金茂、孫昭立、郭建霖....這些熟悉的名字與背影;
也忘不掉拋下紅彩帶的畫面,那種瘋狂的熱淚與感動;
更忘不掉,三連霸後初聞解散的晴天霹靂,
那是融合憤恨、不捨與難過,不願面對事實的眼淚....

然後想起自龍隊解散之後,心灰意冷的遠離職棒
才在03年跟隨泰山與小葉的腳步,轉向牛隊的自己。
45分鐘內從新店殺到天母,只為了眾人盡情吶喊的快感;
一群人在寒風中露宿天母球場,為了冠軍賽門票徹夜排隊
隔天早上卻落得一場空,現場差點暴動的熱血蠢事;
更忘不了生日當天見證牛隊季冠軍,親手擲出綠色彩帶,
大家抱著又哭又笑、又跳又尖叫,全場狂歡的生日禮物...

曾經,他帶給我感動、歡笑與淚水
帶給我這麼多無可取代的回憶。
於是我懂了,
就像一位陪我長大的老朋友,永遠佔有一席之地
有時候難免會吵架、會生氣,
甚至對他失望,拉開距離冷戰,
以為自己可以不在乎。
殊不知,已經深植的關懷,其實不曾離去
反而隨著年月,越植越深....

我相信,
再不堪的環境,都會有一股堅持下去的力量
我參與過,所以我相信
過去勝利的狂喜不會是假;當時悔恨的眼淚不會是假
也許一路上,
有人輸給貪婪懦弱的人性,或輸給腐敗的滋味
但我相信有更多無愧的靈魂
堅持信念奮不顧身,每天為了夢想傻傻努力

所以,與其全部毀棄
我更願意保有這份「相信」
給自己與每個有夢的人,畫一份「希望」的藍圖
唯有不斷改進,未來才有更美好的可能
至少,我是這樣相信的。

明年就要邁入20大關了
我仍然期待著,會有一個除舊佈新的新氣象
不只是在原地打轉,而有更多實質的良性改革
只希望,最壞的已經過去
而光明燦爛的榮景,正要來臨....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