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新聞】昨日無盡想念 3/31 Memorial

懷念張國榮
【2008/04/01 明報專訊╱郭繾澂/香港】

張國榮離開了五年,每年都有懷念他的活動。今年特別搞了兩場紅館音樂會,主辦的陳淑芬說,本來構思是等十周年才舉行,但娛樂圈發生了不少意料不到的事,所以提早了。

張國榮的歌迷影迷來自亞洲各地,少有的團結。
比起其他同期的紅星,他確是有更令人著迷的地方。

儘管他的性取向撲朔迷離,他依然是電影中不可多得的男主角,觀眾看戲時仍可投入他與女主角的浪漫,這是其他性取向成疑的男明星不能做到的。

他有一份獨特的高貴氣質,令女性對他癡迷瘋狂,不管他喜歡的是男是女。

常聽圈內人說,現在的明星就是少了明星的氣質。無法解釋什麼叫明星氣質,就會拿張國榮做例子。

他的確是最好的例子,明星就是需要這種氣質。

張國榮絕不是那種高不可攀的高貴,他是最親民的。跟他合作過的人都說他絲毫沒架子,很體諒別人。他從不帶來麻煩,不是那種走紅了便氣燄高張的人,圈中確有不少這類人,有暴發式的囂張。

如果張國榮沒有走,他今天依然會是一顆閃耀的明星,也許已成為國際知名的導演,仍是大家喜愛的歌星。

有人說像他這樣傳奇的人,難以想像年華老去的他會怎樣,如流星般消失,反而叫人更加懷念。

喜歡他的人,無論如何,也覺得他走得太快,也太突然了。

在娛樂圈的歌、影、視新人中,男男女女,沒一個有張國榮的那份魅力。

娛樂報道常指某些新人是某明星的接班人,張國榮沒有,

他是唯一的
﹍﹍﹍﹍﹍﹍﹍﹍﹍﹍﹍﹍﹍﹍﹍﹍﹍﹍﹍﹍﹍﹍﹍﹍﹍﹍

雨飄飄斷紅橋 群星深情唱念張國榮
【2008/04/01 蘋果日報╱記者馬建華、何永寧、陳俊強/香港報導】

張國榮(哥哥)離開已五年,其生前眾好友及fans,分別在多個地方舉行悼念活動, 雖然整天下雨,但未有影響大家對哥哥思念,多位歌手昨晚及今晚於紅館舉行兩場紀念音樂會,用歌聲悼念這位一代傳奇偶像。

今日是張國榮死忌五周年,眾友好為了悼念哥哥,於昨晚及今晚在紅館舉行兩場「 Miss You Much Lesilie 繼續寵愛音樂會」,昨晚前往欣賞的圈中人包括劉家昌、譚耀文、張徹遺孀、向海嵐、黎彼得、鄭國江、張敏儀及哥哥生前助手Kenneth 等,會場外出售哥哥紀念品的攤檔,則大排長龍。

* 齊做L字手勢 *

音樂會約在8時40分開始,觀眾席有九成滿。首先出場的是葉德嫻,當她獻唱《明星》 時,台上的一道紅橋其中一部份降下台底,效果像是斷開兩邊,兩邊噴出火花,寓意在天國上的哥哥與大家陰陽相隔,葉德嫻唱後說:「Miss you much Leslie!」舞台上又播出舒淇及學友等在胸前做出L字手勢的片段,以代表「Leslie」,還有哥哥與肥姐吃飯的片段,背景音樂則是《月亮代表我的心》。

接陳潔靈唱《由零開始》,黃耀明則唱《這麼近那麼遠》,此時有數名舞蹈藝員出場,其中兩名女舞蹈藝員被吊高約 20呎,另外兩名男舞蹈藝員十指緊扣,依偎在一起,明哥唱罷說:「我可能係唯一一次遇上都錯過,不過好幸運你離開前我合作一張專輯……」接著他便唱《為你鍾情》。

* 唐唐低調換車 *

莫文蔚唱罷便播出張國榮講述感受的片段,大致是講做人要沉默是金,蘇施黃上台說:「國榮送一隻眼鏡畀我,其實我都有一隻,係我去法國一齊買,有時我都會交換戴,我仲收到佢一條又黑又粗眼眉毛,識佢咁多年就剩番呢畀我。」至鄭欣宜出場唱《儂本多情》時觀眾報以熱烈掌聲,並大叫加油,欣宜亦表現鎮定。

此外,哥哥生前好友唐鶴德連日來留在哥哥加多利山故居,至昨早10時許,唐唐司機獨自駕車出外,發現他原來換了一部灰色保時捷四驅車,約值180萬港元。
﹍﹍﹍﹍﹍﹍﹍﹍﹍﹍﹍﹍﹍﹍﹍﹍﹍﹍﹍﹍﹍﹍﹍﹍﹍﹍

群星紀念哥哥逝世5周年
【2008/04/01 明報╱記者楊敏麗/香港報導】

「哥哥」張國榮逝世5周年,昨晚一班哥哥生前的朋友與歌迷聚集紅館,參與《Miss You Much Leslie 繼續寵愛音樂會》,重溫他的經典歌曲與生前片段。

舞台上有條紅橋橫跨中央,寓意通往天國的橋樑。葉德嫻打頭陣演唱《明星》,接著有陳潔靈、莫文蔚等演唱哥哥的歌曲,莫文蔚一身黑色裙襯紅色高跟鞋亮相,紅色高跟鞋標誌是張國榮在舞台上的創意。黃耀明演唱時更安排了兩名男舞蹈員親密地跳舞,衝破性別的禁忌。

現場大銀幕播映預先錄影的訪問片段,導演吳宇森與陳凱歌等回憶他們的合作並送上祝福。還有哥哥的私相簿與生活片段分享,包括哥哥的成長照片,還有他與好友唐鶴德跟朋友飯局時的快樂時光;片段以《月亮代表我的心》作背景音樂,這是哥哥在演唱會上公開送給唐唐的歌曲。但昨晚卻未見唐唐出現。

蘇施黃上台分享跟哥哥的相處,她說對方很重紀律又守時,為工作付出很大努力,有時候會邊打麻將邊記歌詞,為講流利北京話而四小時不停地練習。

另,昨晚演出的歌手藝人還包括梁朝偉、鄭欣宜與張學友等,演唱會以群星合唱《風再起時》作結束。

*編按:相關內容詳見
《Miss You Much Leslie 繼續寵愛音樂會》
﹍﹍﹍﹍﹍﹍﹍﹍﹍﹍﹍﹍﹍﹍﹍﹍﹍﹍﹍﹍﹍﹍﹍﹍﹍﹍

全球哥迷悽風苦雨 悼張國榮
【2008/04/01 明報╱記者柯美、李潔盈/香港報導】

今日是張國榮(哥哥)逝世5周年,但Fans對哥哥的熱情仍未減。昨日氣溫雖然驟降,整日不停下雨,悽風苦雨下,來自世界各地的Fans一如過往,將花圈送到哥哥輕生的文華酒店進行悼念,5個來自寧波的Fans,望著她們送給哥哥的花圈,忍不住抱頭痛哭。此外,嘉禾港威和尖沙嘴星光大道露天廣場亦有悼念哥哥的活動,他們均表示為了哥哥,冒雨也是值得的。

文華酒店擺滿花圈

昨日一早,已有來自世界各地,包括日本、台灣、北京、美國、加拿大、澳門和香港等地的Fans將花圈送到中環的文華酒店,在字裏思憶行間,流露對哥哥的思念與不捨,雖然哥哥人不在,但仍會繼續寵愛他,「是你的雙手,靜靜燃亮這份愛。是你的聲音,夜夜陪我的夢。無論你在何地,我們仍會無盡每日每天想你。」

港威戲院重溫經典作

嘉禾港威戲院昨日放映了兩部由哥哥主演的電影《色情男女》和《錦繡前程》,今日再放映一部《阿飛正傳》,扣除開支,收入會撥捐「兒童癌病基金」。香港Fans林小姐表示90年代開始鍾意哥哥,最鍾意哥哥那首「紅」。她稱哥哥離開他們雖然已經5年,但Fans亦追隨他,實在少見,令人很感動。另外,有位日本影迷透露,在日本也有悼念哥哥的活動,剛做完《霸王別姬》音樂劇,而3月29日至4月18日在日本會上映哥哥主演的電影《霸王別姬》。

星光大道設播放會

而超過2000名Fans穿起雨衣冒雨出席星光大道露天廣場舉行的「Live Moments。張國榮拉闊時光露天播放會」,播放會放映哥哥77年參加歌唱比賽的片段、剪輯哥哥多年來的演唱會片段以及跟哥哥共事伙伴與Fans對哥哥的追憶等。昨日共有兩場播放會,分別是6時和8時30分,5時許已出現長龍,排第一位的是來自上海的Fans。悽風苦雨下,無減fans對哥哥的思憶,他們異口同聲說:「為了哥哥,做什麼也是值得的。」而星光大道亦有個「1827天的懷念」圖片展,在哥哥那顆星放了個由白色玫瑰和白色百合組成的花圈。

*編按:活動內容詳見歌迷會《Red Mission》
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

好多Friends
好多Fans
好多你愛的人
更多愛你的人

你一向好鐘意朋友
而且都好疼惜大家

我明白
我不哭了

我應該同你一起笑

哥哥,
這兩天
一定很開心吧?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