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新聞】EURO 2008分組抽籤


《圖片來源:http://www.uefa.com/competitions/euro/index.html

歐足賽分組 義法荷送作堆

中時電子報 2007/12/04 04:39  李弘斌/綜合報導

2000年歐洲國家盃足賽,義大利在準決賽PK淘汰荷蘭,冠軍戰卻輸給法國的「黃金進球」。這個被球迷傳為經典的對戰組合,明年在歐洲盃小組賽就將重演。雖然一開賽球迷就有好戲可看,3隊的總教練可是一點也笑不出來。

歐洲盃分組抽籤昨天出爐,C組除了去年世界盃冠軍義大利及亞軍法國以外,還有「橘子軍團」荷蘭,以及稍早在資格賽力壓荷蘭、以小組冠軍出線的羅馬尼亞。義、法、荷都拿過歐洲盃冠軍,也使C組成為本屆歐洲盃的「地獄之組」。

共同主辦的瑞士和奧地利籤運都算不錯,瑞士和土耳其、葡萄牙及捷克分在A組,有機會和葡、捷爭搶8強門票。B組有奧地利、德國、波蘭與克羅埃西亞,技術型的西班牙則抽中D組,試圖從希臘、俄羅斯和瑞典3支力量型隊伍的夾擊中突圍。

本次歐洲盃將會內賽16隊分4級進行抽籤,雖以最近1次世界盃與歐洲盃的表現為分級標準,但因不是所有隊伍都打入會內賽,所以使用「資格賽」的成績作基礎,未必符合一般人的強弱印象。此外,兩支地主和衛冕者希臘就占掉3席第一級的「種子隊」,也是義、法、荷在小組就得碰頭的主因。

義法於世界盃決賽遭遇後,歐洲盃資格賽和會內賽都分在同組,義隊教頭多納多尼表示:「抽到這種籤實在很『衰』,不過今早起床我又有種好預感,覺得我們會再闖過這次。」法國總教練多梅內克則說別組一定都很高興,「這3隊我一個都不想遇到,不過既然木已成舟,我們只有設法找到出路。」多梅內克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雖然理智對我說,兩國的棒球水準的確有一段差距
但昨天的棒球亞錦賽冠軍,最後拱手讓給日本
還是免不了失落哪,唉~
還好,明年3月還有奧運資格賽能期待
台灣的棒協,拜託動起來吧!沒有情蒐的比賽很難打啊~
台灣的牛棚,要加油啊!
趕快努力練功,屆時燃燒你們的小宇宙吧!

同時,四年一度的歐洲盃足球賽(歐洲國家盃,歐錦賽)
昨天也進行決賽分組抽籤囉~
好加在!德國幸運閃過死亡之組(哈哈哈哈哈XD)
沒失常的話,輕鬆晉級簡直就是『一塊蛋糕』嘛!
衝吧!德意志熱血坦克!!

總算有點好消息能安慰了,呼~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