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愛與愁 No Pain, No Love?

上週末,換作是一兩年前的我,恐怕不能想像
原來...我也能夠走到這一步
用著心平氣和的態度
以過來人的語氣,提供好友感情上的意見

這一刻,我才發現
所謂的『痛』
總有好轉的一天。
姑且不論,是不是真正痊癒...

看著她與他一路走來,那麼多年的甜蜜回憶與笑顏
一幕幕都還那麼清晰
而今聽著他的轉變、她的不安與茫然
隱隱心疼
另一頭卻好像重回當時的我

脆弱,是那麼明顯
藏也藏不住的情緒胡亂地找出口
那時的我,沒習慣向朋友說
只能擁抱自己,黑夜中只能靠自己的體溫取暖
溫度卻怎麼也傳不進心裡
每晚都有止不住的淚,濕了又乾、乾了又濕...
才在數不盡的循環之後,倦極而眠

像這樣,一個人心痛的日子持續了多久?
我不想回想,也不敢想
只慶幸現在的我,已經走過來了...
雖然,花了這麼久才明白

愛情的傷有多痛?
不能比較,更沒有必要
只是看著她的徬徨,抱著她、給她力量的同時
轉身後,又無法自制地落入當初的情緒裡
平日再堅強獨立的女生,在愛情面前也只是個傻蛋
女人背後的傷、女人夜裡的淚
男人,你看見了嗎?

感情的事。我明白,除了當事者,其他人不能置喙
感情的事。我明白,沒有誰對誰錯,說穿了,沒有所謂『公道』
因為我付出過代價,所以明白
因為我當年用盡全部的心力,上一堂『愛情』的厚黑學
沒走過一遭的人,不能看開

如今,看著妳,我再心疼也只能藏在心裡
祈禱妳的路沒有比我辛苦
所以我只能對妳說
別去計較誰付出多少、別去考量妳的愛值不值得
也不要覺得多年的青春換來遺憾
不要埋怨對方沒有回報

因為,那些念頭不會讓妳更輕鬆、更釋然
反而是一個又一個執念的緊箍咒
讓彼此都喘不過氣

愛,就是愛了...
如果在愛上以前能理性地考量這麼多,就不會走到今天
它曾經讓我不顧邏輯地縱身
即便我付出最美好的歲月換得結局如此
現在的我,只有滿懷的感謝,回憶裡只記得曾經的美好
畢竟在當下,我們都曾真心地付出過
那時的我,是美麗而衷心幸福的...
也許,這樣就夠了...

很難不去衡量?我知道。
或許是因為我走過了,才能徹底體悟
只能無奈地看著現在的妳,仍在情網中掙扎

其實,我只希望妳能感到『幸福』
如果放下一些執念,能讓妳和他都比較快樂,走向妳要的幸福
那,我會衷心這樣期望
倘若還是走到盡頭,就讓我們痛哭一場
甩開怨懟,將來才能笑著回憶...

我相信,妳會懂
今後願妳能,朝著心中所想,順遂地
抓住妳的幸福...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