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萬聖夜‧誕生 Halloween Birthday


《照片來源:http://www.freefoto.com/index.jsp

剛才,突然發現
Halloween唸起來
跟我名字的中文及英文發音都很接近
彷彿,冥冥中就注定了
我跟這個日子纏繞一輩子的緣分

在這一天誕生
也許生來就該帶有神秘的色彩
血液裡注入了低調與疏離
在人群中習慣戴著禮貌安靜的面具
拉出一條隱形的界線
保持一段看不清的距離

沒有刻意去培養
卻愛上跟自己對話的感覺
懂得享受一個人的空間
打造出世上最自由安全的國度
國王,是我
人民,也是我

偶爾寂寞,難免
那就去尋求外援,無妨
沒有人應該永遠孤單
只是快樂結束後
誰不是回家過自己的生活?
我有我一個人的王國
反而比其他人更快適應歡愉後的失落
更不容易,受傷

當然我沒有根據
無法瞭解生日、星座是不是
能在有形無形間決定或影響一個人的性格
信者恆信,恆信之真實即為真實
反之亦然

但,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擁有一個特別的生日
小時候可以不用上學,全國放假慶祝
長大後,基督教世界的每個角落都在狂歡
商業機制包裝成另一個聖誕節
向全球放送過節的喜悅

所以,我很喜歡
也很驕傲自己的生日
是這麼的獨一無二又有意義
更要感謝媽咪辛苦地在這天生下了我

經過了二十多個生日
有些東西,得到了
有些東西,失去了
人和情感總是來來去去

無法預見未來的生日會有怎樣的心情
我只希望能隨著年齡的成長
一年比一年更懂得珍惜
所有值得我珍惜的人‧事‧物

生日快樂啊 , You!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