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寂寞公路 Lonely Highway

有時候,學習真的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很多事物與感觸
童年碰上它,只是搔搔頭擦身而過
少年時不識愁滋味,佯裝大人卻似懂非懂
等到現在長大了,體驗過生活壓力與人際間複雜的情感
停下腳步回首,這才懂了很多情緒

懂了喜悅,也懂了何謂淡淡的輕愁
懂了詩詞戲劇裡的悵然,更懂了那些眼淚...

就像有些歌曲
小時候聽了再多遍,也只是成為一首熟悉的旋律
最近偶然重新回味
心裡卻像有根弦被挑起,激起深處的共鳴

一直都很喜歡小伍哥
我從小到大的校園記憶,都有他的創作陪伴
聽他的歌,總會讓我回到某一段時光
相較於那些歌曲,「寂寞公路」這首歌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可是也沒有太明顯的偏好

直到最近小伍哥宣傳「收集」新歌+精選
透過電視螢幕的Live演出
以木吉他質樸帶點滄桑的unplugged風格
緩緩地唱出都會男女那股沈重的寂寞
再看一眼歌詞,更深深震撼了我

城市裡的人們總不斷朝著前方奔馳
我們拼命的追逐目標,沿途卻常遺落一些很重要的東西
今天失去了,也許永遠不再回來
最後一個人獨自走在漫長的「寂寞公路」
要到哪裡才是盡頭?

聽著聽著,感觸越來越深
電視裡小伍哥的身影,漸漸被我的淚光打濕
而都會裡的無奈,才正一幕幕的上演....


《照片來源:http://www.freefoto.com/index.jsp

寂寞公路
作曲/編曲:伍思凱 作詞:王中言

說好和你一起流浪 失約的我獨自飛翔
窗外景物不斷的變換 
提醒我背叛的心慌

說好不讓你再流淚 迷惑的我不知是錯是對
下雪街頭獨自的行走 
握不住一杯溫熱的咖啡

New York, Dallas, Los Angeles 
寂寞公路每站都下雪
想念‧等候‧流逝的夢 寂寞公路每吋都傷痛

Sunrise, Moonshake, Heartbreaker 
寂寞公路每段都下雪
冷漠‧激情‧點煙的手 寂寞公路哪裡是盡頭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