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想念南方的海 Missing the Sea


夏天走了
我卻突然想去海邊

過了一個蟹居的夏
我想,也是時候了吧

我的身體裡
一定潛伏著不少的海洋因子
每隔一段時間
就冒出來召喚我的鄉愁

就彷彿
是母親在催促我回家

從什麼時候開始
心和海洋的聯繫越來越密不可分?
我不知道

但是
一股殷切的孺慕之情
總強烈到揮之不去

想念那個觀星夜
晚風中飄來一絲鹹鹹的味道
搭配著青草地的香
耳邊的浪潮聲
是最美妙的安眠曲

想念那次出遊
陽光、沙灘、南方的海
異國島嶼的熱情
開懷放肆地談天說笑
在我心上灼出一道暖洋洋的回憶

是這樣嗎?
所以我才會離不開妳
心甘情願臣服在妳的懷抱裡




秋天來了
而我,才正要走向海邊...




照片攝於《泰國‧芭達雅‧2006》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